分享COC7 守密人跑團工具與全規則


最近因為有一些新 GM 被成功推坑了,為了讓推廣「邪神的呼喚」能更加順利,因此整理了一下手邊的翻譯,透過 Tiddlywiki 的技術,做成了堪稱「完整」的可以供快速查詢對照與交互索引的「COC7 跑團工具」,只要有手機、電腦或是平版即可線上或下載來離線使用。

歡迎各位守密人參考與指教。

COC7 跑團工具: http://coctrpg.tiddlyspot.com/

留言

  1. 你好,兩點疑問:
    1.支付LUCK來避免判定失敗除了SAN CHECK、LUCK CHECK跟傷害擲骰外,能用在戰鬥技能或迴避上嗎?
    2.支付LUCK來避免昏迷,是指受到重傷時未過CON CHECK的昏迷,而不是一般狀態時HP0的昏迷嗎?

    感謝回答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1. 可以的。在 GM 的描述類似於:「雖然這個閃避相當拙劣,但是因為地形的關係你恰好閃過了。」
      2. 規則書至少確認前者是可以支付的,但是,並也沒有規定後者不能支付。可以由 GM 自行判定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話說,閣下是扮演食屍鬼的那位嗎XD

      刪除
    3. 啊...是(汗)

      主要疑問是:有人認為一般狀態下HP為0自動昏迷後,再支付LUCK保持清醒就會鎖血,
      但按常理判斷,即使一般狀態下HP為0時只會昏迷不會瀕死或死亡,
      之後再受到任何傷害應該就會直接死亡?

      刪除
    4. 基本上 HP 歸零以後,NPC 就會改變目標,這時候的探索者基本上就是處於明明已經倒地了,但是拼死硬要稱下去的狀態。如果 HP 歸0,受到一般傷害自然是「鎖血」。但如果是受到重傷(單次傷害大於等於一半HP),就是進入重傷,這在規則上應該沒有太大問題。也就是說,這和死亡/瀕死判定應該是獨立的。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